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旱衝擊巴拿馬運河 維持船隻通行限制1年

  • 時間:2023-08-26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乾旱衝擊巴拿馬運河 維持船隻通行限制1年
由於乾旱影響,巴拿馬運河將維持船舶通行限制1年。(圖:Pixabay)

法新社25日報導,飽受乾旱衝擊的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將維持船舶通行限制1年。這項措施已導致海上交通堵塞,船隻大排長龍要進入這個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航道。

巴拿馬運河正面臨降雨短缺的問題,雨水是巴拿馬運河用來讓船隻通過船閘的能量。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副局長埃斯皮諾(Ilya Espino)24日晚間說,除非未來3個月降下大雨,否則當局考慮採取為期1年的限制通行。

她表示,這段時期將給客戶們「1年的時間來規劃」如何調適。

每艘行經運河的船隻需要2億公升的淡水才能通過船閘,這些淡水由2個人工湖提供,而湖泊的水則來自周圍流域的降雨。

此外,這些湖泊還要為巴拿馬大約420萬人口的半數提供飲用水。

然而,巴拿馬正面臨嚴峻乾旱,而聖嬰現象(El Nino)加劇了暖化,迫使運河管理當局將大型船舶的最大吃水深度限制,下調至13.11公尺(43英尺)。

在2022年,平均每天有40艘船隻通過巴拿馬運河,如今為了節省水量,這個數字已降至32艘。

這些措施導致等候進入這條80公里(50英里)長航道的船隻堵塞。巴拿馬運河的主要客戶來自美國、中國和日本。

在這個月24日,約有130艘船在等待通過巴拿馬運河,相較之下,通常排隊的船數量約為90艘。

通常為3至5天的等待時間,如今有時候會延長到19天,不過目前大約是 11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