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簽40億英鎊合約 推進AUKUS核動力潛艦計畫

  • 時間:2023-10-02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簽40億英鎊合約 推進AUKUS核動力潛艦計畫
英國簽40億英鎊合約,推進AUKUS核動力潛艦計畫。 (圖:@grantshapps)

英國政府官員指出,英國已簽署了價值40億英鎊合約,來資助新一代攻擊潛艦「SSN-AUKUS」計畫的新階段。

這些合約是美國、澳洲和英國為了在亞太地區對抗中國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的一部分,參與的廠商包含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勞斯萊斯集團(Rolls-Royce)和巴卜卡克(Babcock)等英國企業。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1日在曼徹斯特舉行的保守黨年度會議上表示:「這些潛艦將使得皇家海軍(Royal Navy)維持我們在水下的戰略優勢。」

AUKUS的領袖今年3月發表了聯合潛艦計畫,這項協議將讓澳洲以更具隱密性和活動範圍的核動力潛艦,來取代其柴油引擎潛艦。

這項計畫涉及澳洲購買美國製的核動力潛艦,隨後以美國和英國的技術打造出新型的潛艦。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讚揚這是「幾個世代以來最重要的多邊國防協議」。

在另一份聲明中,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表示,未來這艘SSN-AUKUS將是提供給皇家海軍「最大、最強,且最先進的潛艦」。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指出,這個投資將「涵蓋持續到2028年的研發工作」,並在英格蘭北部的巴羅因弗內斯(Barrow-in-Furness)造船廠「召募超過5,000人」。

這款潛艦的第一批樣品預計將在2030年代晚期交貨。

核動力潛艦難以被偵測,可以長時間地航行很長的距離,並能配備先進的巡弋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