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明年初在一些非洲國家推出第二種瘧疾疫苗

  • 時間:2023-10-02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WHO:明年初在一些非洲國家推出第二種瘧疾疫苗
由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R21/Matrix-M瘧疾疫苗將於2024年初,向一些非洲國家推廣。(Wikipedia)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日)建議在2024年初,在一些非洲國家推廣使用第二種瘧疾疫苗,以遏制某些蚊子對人類傳播危及生命的疾病。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幾乎就在2年前,世衛組織建議廣泛使用世界上第一種名為RTS,S的瘧疾疫苗。」

譚德塞說:「今天,讓我很榮幸地宣布,世衛組織正在推薦第二種疫苗,稱為R21/Matrix-M,以此預防有瘧疾風險的兒童罹患瘧疾。」

譚德塞說,由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研發的R21/Matrix-M瘧疾疫苗將於2024年初,向一些非洲國家推廣,並於2024年年中在其他國家上市,他並且表示,每劑的費用在2到4美元之間。

瘧疾是一種通過某些類型蚊子叮咬,傳播給人類的疾病。根據世衛組織的最新數據,在2021年瘧疾導致全球61.9萬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