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庭文件顯示 致命印尼咳嗽糖漿幾乎是純毒素

  • 時間:2023-10-16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庭文件顯示 致命印尼咳嗽糖漿幾乎是純毒素
(pixabay/示意圖)

路透社報導,根據檢察官提出的一份法庭文件,一家印尼製藥商的止咳糖漿是去年造成全球超過200名兒童死亡有關的產品之一,在70批次藥物中使用毒素濃度高達99%的成分。

印尼東爪哇諫義里(Kediri)法院對製藥商「Afi Farma」提出指控。路透社率先披露使用劇毒成分。

去年全球發生一連串與咳嗽糖漿有關的兒童死亡事件。在甘比亞、印尼和烏茲別克有超過200名兒童因服用受污染藥物,引發急性腎損傷(Acute kidney injury, AKI;過去稱急性腎衰竭)而喪生,其中主要是5歲以下兒童。

根據法院的文件,兩批Afi Farma從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間製造的咳嗽糖漿,其中含有高達96%至99%的有毒物質乙二醇(EG)。

世衛組織(WHO)表示,「這些污染物是用於工業溶劑和防凍劑的有毒化學物質,即使少量服用也可能致命,永遠不應該在藥物中被發現」。

當被問及誰進行測試以及如何進行測試時,檢察官納斯魯洛(Ikhsan Nasrulloh)告訴路透社,這是警方在去年完成的。

Afi Farma的律師普拉尤戈(Reza Wendra Prayogo)告訴路透社,目前並沒有針對該公司的故意下毒指控,並說印尼印尼食品藥物管理局(BPOM),並未要求製藥商對成分進行嚴格的測試。

普拉尤戈說,2018年BPOM的法規允許製藥商使用原材料供應商進行的測試,並未要求進行毒性檢測。

BPOM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Afi Farma是印尼警方調查受污染咳嗽糖漿指控的四家公司之一。法院將於10月18日開庭審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