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臉書、Instagram傳將在歐洲推出付費方案

  • 時間:2023-10-03 2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臉書、Instagram傳將在歐洲推出付費方案
Meta公司正尋求為歐洲的Instagram和臉書使用者推出無廣告的訂閱方案。(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2位知情人士今天(3日)表示,Meta公司正尋求為歐洲的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使用者推出無廣告的訂閱方案。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已針對不同的定價計劃進行了討論,但每月10歐元(10.49 美元)的方案最為可行。另一位消息人士則表示,付費方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實施。

這項擬議中的計畫是Meta遵守歐盟法規的新嘗試。歐盟法規對在未經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提供個人化廣告進行限制,恐損害其主要收入來源。

Meta預計提供免費和付費訂閱計畫供使用者選擇,而許多使用者可能會選擇免費方案,這將從而幫助Meta遵守歐盟法規,同時不影響其廣告業務。

Meta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相信「由個人化廣告支持的免費服務」,但正在探索「確保我們遵守不斷變化的監管要求的選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