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前營運長桑德伯格今年將離開董事會 轉任顧問

  • 時間:2024-01-18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Meta前營運長桑德伯格今年將離開董事會 轉任顧問
社群媒體龍頭Meta公司的前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圖 : 路透社)

社群媒體龍頭Meta公司的前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17日宣布,她今年將離開該公司董事會,結束長達十多年的董事職務。

54歲的桑德柏格是矽谷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在她宣布將離開董事會之際,該公司旗下的臉書(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面臨到更嚴格的監管審查。

桑德柏格17日表示,在她的任期於5月結束後,不再尋求連任,但此後將擔任公司顧問。

桑德柏格在臉書上寫道:「滿懷著感激之情和回憶,我讓Meta董事會知道,我今年5月不會競選連任。」

她寫道:「先後擔任了臉書公司和Meta的營運長14年,並擔任董事12年,這是一生難得的機會。」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感謝桑德柏格,為這家社群媒體巨頭的付出。

祖克柏對桑德柏格的臉書貼文回覆表示,「你的奉獻和指導幫助推動我們的成功。我要感謝多年來你對我和 Meta堅定不移的承諾。我期待共同翻開新篇章!」 

桑德柏格在2022年6月辭去Meta營運長一職,她在擔任營運長期間幫助臉書成為廣告領域的霸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