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揭露中國加快以假帳號操控社媒影響

  • 時間:2023-12-01 09:11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Meta揭露中國加快以假帳號操控社媒影響
Meta創立於美國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2011年12月遷至孟羅公園(Menlo Park)現址。(資料照片/CNA)

Facebook與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在11月30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加快利用社交媒體虛假帳號影響他國民意,目標包括分化他國及推崇中共,成為繼俄羅斯和伊朗之後的全球第三大外國影響力源頭。今年,Meta已取消5個基於中國的虛假帳號網路,中國成為全球被取消最多虛假帳號的國家。

該報告指出,其中一個網路擁有近4800個虛假帳號,仿造普通美國人的身份,發布對立的政治內容,目的是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分化美國。Meta的全球威脅情報負責人尼莫(Ben Nimmo)表示,這些行動的共同點是來源於中國,但未能吸引真正的觀眾或讀者。

被Meta註銷的假帳號還包括用於攻擊批評中國政府的人,辯護北京的人權紀錄。除了美國,這些假帳號的目標還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中亞、歐洲的網民。這些帳號複製和轉貼美國政治人物的言論,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知名政治人物。

Meta還註銷了另一個較小但更狡猾的中國虛假帳號網路,主要針對西藏和印度,假冒記者、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尼莫指出,這些假帳號網路展示了中國網路策略的多樣性。儘管Meta未確定這些網路的具體幕後黑手,但過去曾將類似行為歸咎於中國政府、資訊科技公司和執法機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