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刑事法院發通緝令以來 蒲亭將首次出國

  • 時間:2023-10-04 2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國際刑事法院發通緝令以來 蒲亭將首次出國
俄羅斯總統蒲亭下周將訪問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圖:克宮)

法新社今天(4日)報導,吉爾吉斯(Kyrgyzstan)當局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周將訪問吉爾吉斯,這將是自國際刑事法院(ICC)對蒲亭發出逮捕令以來,他首次的出國訪問。

自位於荷蘭海牙的ICC在3月,以非法轉移烏克蘭孩童至俄羅斯為由,發出這份逮捕令以來,蒲亭沒有離開過俄羅斯。

吉爾吉斯國家通訊社「卡巴新聞社」(Kabar)引述該國總統府一名官員的話報導:「應吉爾吉斯總統賈帕洛夫(Sadyr Japarov)10月12日的邀請,俄羅斯聯邦總統將正式訪問我們的國家。」

俄羅斯媒體報導,蒲亭預計會訪問位於吉爾吉斯康特(Kant)市的俄羅斯空軍基地,慶祝該基地啟用20周年。

自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全面軍事攻勢以來,蒲亭很少離開俄羅斯。

蒲亭在去年12月出國,當時他前往吉爾吉斯和白俄羅斯。

吉爾吉斯尚未批准「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羅馬規約要求締約國遵守ICC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