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膨高利率與戰爭 世貿削減今年全球貿易成長預測

  • 時間:2023-10-05 2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通膨高利率與戰爭 世貿削減今年全球貿易成長預測
世貿組織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圖:WEF)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5日)表示,由於頑強的通貨膨脹、高利率和烏克蘭戰爭對全球經濟帶來壓力,今年全球貿易成長將大幅低於預期。

此外,中國龐大的房地產市場危機,也是導致世貿組織將今年的貿易成長預測下調至僅為0.8%的原因之一,不到先前預測增幅的一半。

世貿組織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預計2023年的貿易放緩令人擔憂,因為這將對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水準產生負面影響。」

世貿組織在其修訂後的全球貿易預測中表示,目前預計今年世界商品貿易量將成長0.8%,「不到4月預測的1.7%增幅的一半」。

報告指出,「2024年預計將成長3.3%,與先前預測的3.2%幾乎保持不變」。

世貿組織預期,以市場匯率計算,今年實質世界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2.6%,2024年將成長2.5%。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貿組織表示:「自2022年第四季開始的商品貿易持續低迷,導致世貿組織經濟學家縮減對今年度的貿易預測,但同時也對2024年保持更加積極的前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