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貿組織多數成員簽署協議 促進對發展中國家投資

  • 時間:2024-02-26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貿組織多數成員簽署協議 促進對發展中國家投資
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AFP)

世界貿易組織(WTO)25日表示,超過120個世貿組織成員國已經敲定了一項協議,旨在藉由提升透明度與清除官僚障礙,促進發展中國家的投資。

已有75個世貿組織成員國簽署了這項「投資便捷化暨發展」(Investment Facilitation for Development)協議,而這項協議需取得全體一致同意,才能被世貿組織正式納入。

儘管獲得廣泛的支持,部分成員國可能仍反對將其整合進入世貿組織,包含印度。印度通常反對沒有涵蓋所有國家的協議。

這項協議在世貿組織於阿布達比(Abu Dhabi)召開第13屆部長級會議的幾個小時前,被公開在世貿組織的網站上。

根據協議文本,這項協議旨在促進「外國投資流動…特別是發展中與低發展」國家,以促進永續發展。

為了實現這項目標,參與國同意「提高措施透明度,簡化行政程序,採取其他投資便捷化措施,並促進國際合作」。

世貿組織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稱它是:「一項開創性的協議,承諾幫助其簽署國吸引他們想要推動成長的外國直接投資」。

歐盟貿易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這為發展中國家和低發展國家提供機會,提升吸引更多投資的能力。」

簽署者已提交一份意見書,要求在阿布達比會議期間將此協議納入世貿組織。這場會議預計持續到2月29日。

協議的納入將讓其他成員國可以在自願基礎上加入。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表示:「我們呼籲所有世貿組織成員國,在第13屆部長級會議上支持將它納入世貿體系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