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攜手故宮、Taiwan AI Labs 北藝大開啟藝術大學元年

  • 時間:2023-10-16 2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攜手故宮、Taiwan AI Labs 北藝大開啟藝術大學元年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16日宣布進入元宇宙藝術大學元年,除了迎接校內科技藝術館正式開幕,更將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攜手,共創科技藝術的嶄新整合與應用。(王世邦攝/北藝大提供)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今天(16日)宣布進入元宇宙藝術大學元年,除了迎接校內科技藝術館正式開幕,更將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攜手,共創科技藝術的嶄新整合與應用。

北藝大表示,即將開館的北藝大科技藝術館,將扮演北藝大邁向虛擬世代的大門持續深耕科技藝術領域的全方位發展,涵蓋大數據、雲端演算法、區塊鏈及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展演與運用。科技藝術館開館敬獻《迴路花園》則是啟動之鑰,引領觀眾進入多重時空疊合的宇宙之旅。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指出,藝術文化內容仰賴科技藝術的推廣,科藝館的開幕不僅是北藝大校園內的事,也是承接台灣半個世紀以來科技在藝術領域發展的里程碑。

除了宣告科技藝術館即將開館外,16日記者會上,北藝大也邀請元宇宙藝術大學合作夥伴—國立故宮博物院蕭宗煌院長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杜奕瑾創辦人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北藝大表示,與故宮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包涵促進學術與實務結合,並共同推動博物館數位內容創作,以及數位環境建置與教育學術研究等實際交流計劃。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的合作則將著重於科技與藝術的前瞻創作,融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等藝術創作,展現科技藝術的無限可能。

16日記者會上也呈現科技藝術館開館節目《迴路花園》精彩片段,該作品邀請劇場導演王嘉明與新媒體藝術家張暉明聯手執導,匯集當代劇場、舞蹈、擊樂、新媒體藝術、科技技術等不同領域的創意人才參與製作,運用舞蹈、音樂、戲劇等各樣表演藝術,並讓觀眾遊走其中,宣告某種對未來創作形式的想像。

《迴路花園》售票場,將於10月21日至22日登場,由於觀眾採遊走式觀賞演出,每場只能容納約80人,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除規劃四場正式售票演出外,《迴路花園》的演出裝置作品,將續留在科藝館展出,展期自11月11日至12月10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