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宗煌:故宮是我最後一個公職

  • 時間:2024-03-07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蕭宗煌:故宮是我最後一個公職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9日在立法院教委會答覆立委質詢時明確表示,故宮院長職務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個公職。(江昭倫 攝)

立法院教委會7日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列席進行業務報告,本屆教委會有不少新科立委,質詢相當廣泛,從故宮參觀人數、文物管理、如何應應OPEN GLAM浪潮、文創商品開發、友善兒少參觀規劃,兩岸交流等議題都有,甚至有人關切蕭宗煌的下一步動態。

國民黨立委林倩綺就提到,蕭宗煌擔任故宮院長以來,除了故宮行程之外,也出席不少文化部轄下機關辦理的許多活動,外界因此傳聞他可能接任文化部長。對此,蕭宗煌明確表示:「故宮院長將是我生涯最後一個公職」。

另外,立委也相當關切今年故宮入館人數目標。對此,蕭宗煌重申,今年故宮北院希望突破250萬人次,南院希望突破100萬人次,至於新故宮計畫原訂希望落成後,故宮總參觀人次能夠超過800萬,但蕭宗煌坦言,以目前客觀環境,800萬人次恐怕太過樂觀,但是應該有機會突破歷年最高的500多萬參觀人次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