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望2024 故宮盼南北院參觀人數達350萬

  • 時間:2023-12-28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展望2024 故宮盼南北院參觀人數達350萬
故宮院長蕭宗煌28日在年終媒體茶敘上表示,明年2024年希望南北院參觀人潮能突破350萬人次。(故宮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28日)舉行年終媒體茶敘,分享故宮2024新年新展望。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今年疫後國際觀光能量復甦,北部院區參觀人次突破152萬,展望2024,故宮北院全年度參觀人次有望突破200萬,以國內旅客為主的故宮南院則突破百萬人次,南北院參觀人數加總以達到350萬人為目標,期許故宮南北院參觀人次雙雙刷新紀錄。

蕭宗煌表示,今年造訪北部院區的152萬人中,國際旅客以韓國36.6%最多,日本27.5%居次。另故宮北院配合國際郵輪團週一專案開館成效良好,明年將配合交通部觀光署持續辦理,不限郵輪旅客,也開放一般遊客參觀,期待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造訪。

有關新故宮計畫工程進度,副院長黃永泰指出,故宮北院整擴建計畫工程如期如質進行中,今年7月行政大樓及圖書館新建工程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明年2024年8月竣工。南院國寶館新建工程也依工程進度進行,預定2027年底開館。

2024年故宮亮點展覽與國際交流方面,副院長余佩瑾表示,明年北部院區4月將舉辦「沉浸故宮2.0」新媒體藝術展;7月暑假強檔推出「皇帝的移動花園-清代宮廷的花卉畫」特展。9月則與法國合作展覽計畫,引領觀眾探索東西時空下的工藝極致之美。故宮南院除了即將推出的「神獸現形-文物中的奇幻生物」、「人氣國寶展」、「翰墨空間:情為何物,一往而深」特展,9「亞洲藝術節」則會推出「日本沖繩月」,以「琉球」為主題,推出「萬國津梁:東亞海上的琉球」特展,讓民眾更加認識琉球的歷史文化。

談及明年2024年如何積極開拓故宮國際觀光量能,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不捨近求遠」是關鍵的執行策略。明年規劃與駐日代表處、旅遊業者合作,邀請日本修學團參訪故宮,期待吸引更多日本遊客造訪。另外,東南亞旅客也是故宮關心的目標客群,希望藉由故宮南北院整體的展覽活動規劃,讓故宮專業服務以更加穩健切實的腳步,歡迎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國際旅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