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辦對金溥聰失望 稱藍白合沒破局盼談全民調

  • 時間:2023-10-18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辦對金溥聰失望 稱藍白合沒破局盼談全民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18日強調藍白合還沒破局,希望盡快得到藍營的善意回應。(柯辦提供)

藍白合在如何選出最強候選人的方法上仍僵持不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今天(18日)表示,針對侯陣營金溥聰一下說沒有下一步、一下又改口的反覆態度感到錯愕與失望。他並重申,全民調是民眾可接受的方式,不管抽樣或是手機佔比都可以討論;柯辦沒有預設時間底線,希望盡快取得藍營善意回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17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如果藍白合只有二選一,「就沒有下一步」;稍晚侯辦又發出聲明稿強調,部分媒體報導該說法誤導了金溥聰的原意;藍白合還沒破局,而是希望確定柯辦總幹事黃珊珊的說法是否得到民眾黨及柯文哲完全授權。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18日強調,黃珊珊代表民眾黨跟柯文哲是全台灣人都知道的事情,不解金溥聰為何提出這番質疑。對於金溥聰說法反覆感到錯愕與失望。不過,戴于文仍表示藍白合沒有破局,全民調執行細節都歡迎藍營善意回應、坐下來談,柯辦沒有預設時間底線,希望愈快愈好。他說:『(原音)實際上我們是用一個可行性、在時效上能夠順利達成,然後產生出最強的在野人選的一個方案。(記者:有沒有壓一個時間,什麼時候談不成就各自努力?)我們當然希望愈快愈好,當然希望金溥聰這邊、國民黨這邊可以盡快的展現善意。』

針對藍營提出民主初選與民調各半的折衷方案,戴于文則回應,這與比例無關,不會因為民主初選只佔50%,時間就可以省下一半、或是可信度增加1倍。民眾黨認為,民主初選的時效、可行性跟可信度問題無法解決,國民黨未來所有選舉也不可能都不採用民調。還是希望能使用民眾都可以接受的民調方式,大家盡快磋商。

有關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拋出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制的改革想法,柯辦則認為,樂見、並感謝郭台銘在憲政改革議題進行良性討論,這才是大家期待的公共辯論與美好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