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樂見紐澤西在台設亞太辦事處 雙邊貿易持續升溫

  • 時間:2023-10-20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樂見紐澤西在台設亞太辦事處 雙邊貿易持續升溫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訪問團。(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接見來訪的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總統指出,墨菲推動的創新經濟和基礎建設經濟與台灣的方向一致,她希望雙方未來能在資通科技、醫療生技及綠能產業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穩定且安全的全球供應鏈。墨菲則宣布紐澤西在台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希望將彼此的關係提升至新的高度。

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於19日至22日率團訪台,與我國學術界及產業界人士互動,同時將簽署及見證多項促進雙方經貿及產學合作備忘錄,並宣布紐澤西將在台北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墨菲,她表示,紐澤西州是美國生技、通訊科技等重要產業的聚落,更是前進美東市場的入口,許多台商都前往紐澤西投資、拓展據點。她樂見紐澤西選擇在台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並相信這將使雙邊的經貿關係持續升溫。總統:『(原音)墨菲州長上任以來推動的創新經濟和基礎建設經濟都和我們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以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方向一致。我們希望台灣和紐澤西州未來能夠在資通科技、醫療生技以及綠能產業等領域持續的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穩定而且安全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也感謝美國眾議院及紐澤西州的參、眾議會在今年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協助台灣和全球民主陣營深化合作。

墨菲致詞時,對於自己是首位訪台的現任紐澤西州長感到自豪,並認為紐澤西與台灣有許多共通點,都是面積不大,但實力不容小覷;雙方也已在醫療、生物科技、高科技、資通訊及綠能產業等領域合作。

墨菲並表示,台灣與紐澤西有無限的合作潛力,他很高興宣布紐澤西將在台北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並將擴及亞太區域的各項運作,他希望藉此將雙方長遠的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強化彼此數十年來的經濟及文化連結、為雙方勞工及家庭創造嶄新的機會,並共同努力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