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周內第4位候選人 美共和黨提名強生角逐議長

  • 時間:2023-10-25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兩周內第4位候選人 美共和黨提名強生角逐議長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難產,繼續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在24日提名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為議長候選人,這是過去短短兩周內的第四位提名人。

在共和黨極右翼策動下,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10月3日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被罷黜的議長。自此之後,眾議院領導權真空,處於停滯狀態,無法解決多重全球危機,以及政府關閉逼近的威脅。

共和黨黨鞭艾默(Tom Emmer)在24日經歷5輪秘密投票後,從9名參選人中驚險脫穎而出,不過由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領導的右翼拒絕支持,幾個小時後以無法取得足夠支持為由宣布退選。

艾默是第三位退選的議長候選人,之前的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同樣因無法獲得足夠支持而退選,至於極右派推出的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也未能獲得當選所需的票數。

2017年才當選為聯邦眾議員的強生,在政治上是相對的新手。所有跡象顯示,強生可能會陷入同樣的內部分歧,這些分歧使共和黨無法團結在任何一位領導人之下。

如果強生能夠當選,將成為一個多世紀以來經驗最少的議長,他從未擔任過委員會主席或共和黨的高層領導職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