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府要求刪黎智英影片 Google不理會

  • 時間:2023-10-25 13:54
  • 新聞引據:、ReNews 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府要求刪黎智英影片 Google不理會
谷歌(Google)。 (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最新一期《資訊公開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收到香港政府72次要求移除資料,總共涉及164個項目,其中Google在今年4月收到警方要求,移除YouTube五條有關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紀錄片《The Hong Konger》;香港警方聲稱紀錄片內容具有煽動性,違反香港《刑事罪行條例》,而且法院正在審理黎智英案,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但Google未有應要求刪除。

香港獨立媒體ReNews在24日報導,Google指出,5月也收到警方要求移除Google雲端硬碟一個網址,指網址連結的表單,鼓勵參與者提供自己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的影片,以製作合輯,香港警方聲稱表單與「提倡推翻政府的活動有關」,違反國安法,Google同樣沒有移除相關內容。

另外,香港警方也在3月要求YouTube移除兩段影片,影片誤將《願榮光歸香港》當做國歌在運動賽事播放,香港警方聲稱內容屬蓄意侮辱國歌,Google也沒有移除相關影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