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院新議長強生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 時間:2023-10-26 0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眾議院新議長強生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25日在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後發表談話。( AFP)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25日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亂象。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強生是眾議院司法與軍事委員會成員,也加入國會台灣連線。他也是2021年「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與其他挺台抗中法案連署人。

他在今年1月底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新聞頭條」(Newsmax)訪問時,被問及對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在寫給所轄11萬部隊領導階層的備忘錄中表示,美中可能在2025年開戰。強生當時表示,所有人都應關切並做好準備,威嚇是美國的首要任務,中國是具侵略性的敵手,也是近乎勢均力敵的對手。中國正在發展並擴張軍隊,近來也極具挑釁,包括針對台灣,美國必須為任何可能做好準備。

他認為,這並非恐懼,反而是件好事,因為美國民眾會希望在這些所有重要議題上謹慎行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