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市立動物園歡慶109歲 瀕危越南鷴將亮相

  • 時間:2023-10-28 1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北市立動物園歡慶109歲  瀕危越南鷴將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引進極度瀕危物種「越南鷴」,即將亮相。示意圖。(維基百科/CC BY-SA 3.0)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28日)歡慶邁入109週年,並以全新雉科珍禽區開幕作為園慶賀禮,園長諶亦聰說,極度瀕危物種「越南鷴」將亮相,並訂4年中期計畫,目標打造亞洲旗艦動物園。

動物園今天上午在鳥園舉辦「新雉科珍禽區」開放暨109週年慶開幕活動,包括副市長林奕華、多個NGO和企業團體都共襄盛舉,現場提供多種與鳥類習性生活相關的趣味活動,民眾除逛鳥園外,還可運用學習單進行闖關活動。

為慶祝邁入109週年,動物園表示,透過全新雉科珍禽區開幕作為園慶賀禮,同時以「2023國際野生動物保育交流成果」手冊分享園區這一年來所迎接的新生動物,以及和國內外保育合作計畫成果。

諶亦聰表示,這一年來迎接許多新生動物寶寶,包括小爪水獺四胞胎、歐亞水獺雙胞胎、環尾狐猴雙胞胎、石虎雙胞胎等,充滿濃濃的新生報到氣象,所以今年動物園慶活動就以「誕生、成長、茁壯、飛翔」為意象,於10月規劃一系列保育合作的工作成果。

同時,動物園訂定4年(2024-2027)中期計畫整體規劃未來願景,期許未來動物園將繼續穩健地前進,以打造亞洲旗艦動物園為目標,成為環保及綠色能源的環境教育重鎮。

諶亦聰指出,重新規劃的新雉科珍禽區除引進來自捷克的極度瀕危物種「越南鷴」外,區內也規劃設計挑高7公尺,垂直空間的設計搭配棲地營造,貼近自然環境,為遊客帶來視覺上的張力與震撼,也為鳥類提供更寬敞的生活空間,希望透過此區眾多鳥類的故事,提高大眾對於瀕危動物保育的關注和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