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物們的中元節 北市慰靈祭首度對外開放

  • 時間:2023-08-18 14: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動物們的中元節  北市慰靈祭首度對外開放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日表示,往年僅限內部的「慰靈祭」對外開放,表達緬懷與感謝。圖為園區內的生命紀念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18日)表示,歷經大貓熊「團團」、長頸鹿「菊忠」、大食蟻獸「口袋莎」和馬來貘「貘克」等動物夥伴逝去,往年僅限內部的「慰靈祭」對外開放,表達緬懷與感謝。

北市動物園表示,每年中元節前後都會舉辦「慰靈祭」,對那些曾經在動物園陪伴大家、教導各種生命課題的往生動物,表達緬懷與感謝。今年將於20至30日舉行「向生命學習–動物追思會」活動。

動物園長諶亦聰表示,推廣「生命教育」已成為現代動物園教育及保育不可或缺的一環,自1924年開始,延續幾十年來僅提供給園內員工緬懷往生動物的「慰靈祭」活動,今年特別於園區「生命紀念碑」旁設置感恩留言區,讓民眾以文字緬懷對逝去動物的思念。

動物園指出,園區內養育著300多種動物,且大多數都是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認定為瀕危的物種,而這些動物野外族群所面臨的危機,往往是源自於人類不當活動,藉由「向生命學習–動物追思會」,希望透過正向角度,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生與死的深刻意義,並學習共同尊重所有形式的生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