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上陣風波持續 梅西代言白酒下架

  • 時間:2024-02-21 09: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未上陣風波持續 梅西代言白酒下架
梅西代言的白酒「赤水河酒」。 (圖:取自微博視頻@梅西)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香港友誼賽未上陣風波持續,據報導,梅西代言的白酒「赤水河酒」已暫時將產品從中國電商平台京東下架,微博也清理一空。

綜合南方都市報、香港經濟日報等陸港媒體20日報導,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簽字祝福款上月11日在京東上線銷售,每瓶500毫升,6瓶整箱裝售價人民幣6600元(約合新台幣2萬8000元),限量1萬瓶。

赤水河酒還推出買酒送梅西簽名球衣的促銷活動,並在部分省份的高速公路、官媒央視等投放梅西代言廣告,拉了一波流量。

不過,梅西香港友誼賽未上陣風波後,不少球迷湧入赤水河酒的微博,要求赤水河酒與梅西解約。

報導說,赤水河酒已從京東平台悄然下架,店鋪內空無一物;另在新浪微博,赤水河酒除與梅西共創的微博仍然保留,其他關於梅西的微博都已隱藏。

報導引述赤水河酒客服人員指出,商品是在春節長假期間下架,多少受到了梅西事件的影響,但客服也表示調整產品等相關方面後很快還會上架。

至於是否仍會以梅西作為代言人,客服方面指暫不清楚。

梅西所屬的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4日在香港進行季前友誼賽,但梅西直到終場都未下場比賽,球迷為此噓聲四起,並引發不少中國民眾強烈不滿。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8日發表社評聲稱,外界對梅西和邁阿密國際隊這一作法背後真實原因有許多猜測,有一種說法是「有政治動機」,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從事態發展來看,不能排除這種猜測的可能性」。

 梅西19日晚上則透過新浪微博發表短片首度親自回應這次風波。

他說,4日在香港沒有上場踢球與政治原因無關,而是罹患內收肌炎症,在香港比賽前「已努力嘗試出場,但真的無法上場參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