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免挨罰 Meta在歐洲推付費零廣告方案

  • 時間:2023-10-31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以免挨罰 Meta在歐洲推付費零廣告方案
Meta加州總部。 (圖:中央社)

社群網路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IG)的母公司Meta 30日表示,為了配合歐洲聯盟(EU)「不斷演進的」規範,11月起將提供歐洲使用者免除任何廣告的訂購方案。

法新社報導,Meta對網路版平台使用者提供每月9.99歐元(約新台幣343元)的零廣告付費方案,對iOS和Android版平台使用者則提供月付12.99歐元(約新台幣446元)的方案。

路透社報導,由於歐盟規範可能限縮Meta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下投放個人化廣告的能力,進而傷害Meta主要收入來源,促使Meta提出上述做法。

Meta今年稍早遭到愛爾蘭的資料保護專員公署(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罰款3億9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34億元),並警告不得以所謂「合約」作為依使用者網路活動對其投放廣告的法律根據。

如今Meta提供使用者兩種選項,一種是免費但有廣告的方案,另一種是零廣告的付費方案。而由於使用者可能傾向選擇前者,如此一來就能幫助Meta的廣告業務不受影響,同時也不違反歐盟規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