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寇蒂斯音樂學院」校長訪台 率台傑出校友獻藝

  • 時間:2023-10-31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寇蒂斯音樂學院」校長訪台 率台傑出校友獻藝
「寇蒂斯音樂學院」校長、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中提琴大師羅伯托‧迪亞茲(Roberto Diaz)(右二)訪台,將率領該校大提琴教授肯頓‧蕭(Camden Shaw)(右一)以及在台傑出校友小提琴家林品任(左二)以及鋼琴家林易(左一)展開北中南東一系列的巡演與大師班教學活動。(巴哈靈感提供)

全美著名的音樂教育機構「寇蒂斯音樂學院」校長,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中提琴大師羅伯托‧迪亞茲(Roberto Diaz)今早(31日)自美國飛抵台灣,本週起將與該校大提琴教授肯頓‧蕭(Camden Shaw)以及在台傑出校友小提琴家林品任以及鋼琴家林易展開北中南東一系列的巡演與大師班教學活動。

舉世聞名的寇蒂斯音樂學院自1924年成立以來,一直以教育和培育非凡天賦的年輕音樂家為目標,採取精兵策略,僅錄取極少數的學生,並提供全額獎學金。台灣著名校友包括林品任、曾宇謙、黃心芸、林易、王美齡、王佩瑤以及陳可嘉等人。

 「發現.室內樂——寇蒂斯巡演計畫」,除了羅伯托‧迪亞茲、肯頓‧蕭之外,還特別邀請了魯賓斯坦大賽得主林易,以及剛剛才自國家交響樂團「替代役首席」卸任的林品任共同演出多首經典室內樂作品。而這也是林品任退役後首場公開演出。

四位音樂家本週進行密集的排練之餘,也將提供3場免費大師班,一對一指導台灣的年輕學子。迪亞茲校長另外也將於11月5日高雄場以及11月6日台北場演出前進行「大師QA」活動,分享他的音樂教育理念。

負責此次台灣巡演的巴哈靈感創辦人、指揮家梁秀玲指出,此次演出除了原本的3場演出,四位演奏家11月7日也將前往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公益演出。該場次由台東室內樂團承辦,全數盈餘將捐贈給馬偕醫院,作為關懷獨居老人的社服基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