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中華電信!遠傳與文策院共組影視基金攜手造台流

  • 時間:2023-11-01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不只中華電信!遠傳與文策院共組影視基金攜手造台流
在文化部長史哲(中)見證下、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與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宣布共組影視基金攜手造台流。(文策院提供)

電信業者看好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前景,紛紛加碼投資,繼中華電信之後,遠傳電信1日也與文策院共同宣布將共組影視娛樂基金,未來將與多個國際娛樂集團推動台灣原創內容,期待從資金面為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注入更多活水,一起推台流航向國際。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指出,受到國際串流平台進入台灣、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娛樂和觀影習慣加速改變,影視內容需求增加,單純擴充片量不足以抓住觀眾眼球,獨特且精緻用心的內容才是 OTT 的決勝關鍵。遠傳 friDay 影音在韓劇、韓綜具有領先優勢,在既有基礎之下,遠傳一方面「以投代購」力挺本土原創影音內容,年初更與知名資深製作人柴智屏和霹靂國際多媒體合組米神國際,致力打造優質本土內容;現在再下一城擴大本土內容投資與文策院共組影視娛樂基金,將結合國際娛樂集團的資源,讓台灣的原創影音走向國際。

見證國內電信業者宣示將加碼投資台灣原創內容的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業界的行動證明了《文創法》修法確實有助於為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引進活水,他期盼在電信業加大對內容產業的投資下,能與更多跨國業者合作、逐步健全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提升台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也強調,文策院會結合電信業者拓展更多的市場與商機,加上政府力量,捲動更多民間資金進場,完善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幫助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