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總理訪中前 中駐俄大使:準備擴大與俄各階段能源合作

  • 時間:2023-12-19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總理訪中前 中駐俄大使:準備擴大與俄各階段能源合作
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右)。(資料照/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在今天(19日)登出的一份訪問中告訴官方俄羅斯新聞社(RIA),北京有意擴大與俄羅斯在所有生產階段的能源合作。

在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和中國高層領導人準備舉行一項會談之前,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張漢暉說,「中國預期擴大在能源產業中所有生產鏈的合作」。

張漢暉表示,「在面臨全球能源市場動盪,以及面臨外部的風險與挑戰下,俄羅斯和中國一直堅持互信互利原則,持續加強在能源領域的合作,並對確保全球的能源安全帶來積極的貢獻。」

俄羅斯政府18日表示,除了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會談外,米舒斯京在此次訪問北京期間並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中國外交部18日宣布,米舒斯京應國務院總理李強的邀請,計劃今天前往中國訪問。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雙方預計將發表聯合公報。

報導指出,雙方計劃發展中俄全面夥伴關係和戰略合作,以及增加務實合作、人道主義和區域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