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政策鼓勵 陽台太陽能發電旺

  • 時間:2024-02-11 16: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國政策鼓勵 陽台太陽能發電旺
由於安裝容易,售價低廉,加上政府政策鼓勵民眾發電,在自家陽台裝太陽能板發電,近來在德國愈來愈受到歡迎。(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安裝容易,售價低廉,加上政府政策鼓勵民眾發電,在自家陽台裝太陽能板發電,近來在德國愈來愈受到歡迎。

在陽台安裝的小型太陽能板,在德國又稱「陽台發電廠」,售價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7000元)起跳。

好處是安裝容易,可直接插在插座,而且又耐用,搬家時可帶著走,一般至少用20年。

用這種太陽能板發的電,最多可滿足全家用電的20%,減少電費支出,用幾年就回本,因此推出以來民眾趨之若鶩。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去年8月的統計,全國有30萬台陽台太陽能發電裝置,比2022年底整整多了20萬台,成長幅度相當驚人。

德國政府因此從善如流,在去年底修法,房客無需房東同意即可在陽台裝置太陽能板,登記的行政手續也大幅簡化,鼓勵民眾自己發電。

巴伐利亞應用能源研究中心(ZAE Bayern)專家達邁爾(Wolfgang Dallmayer)接受「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由於售價降低和政策鼓勵,對多數人來說陽台發電廠是一筆划算的生意,現在才真的要開始流行。

德國太陽能協會(BSW)也指出,去年陽台用太陽能板市場掀起一股「淘金熱」,產品全被掃光,預計今年熱潮仍將持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