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有機會重返中國市場 聯手騰訊販售VR眼鏡

  • 時間:2023-11-10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Meta有機會重返中國市場 聯手騰訊販售VR眼鏡
Meta與中國騰訊達成協議,將在中國銷售一款新型低價款的虛擬實境(VR)眼鏡。(示意圖/AFP)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9日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與中國科技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達成協議,將在中國銷售一款新型低價款的虛擬實境(VR)眼鏡,以重返這個臉書和Instagram都遭封鎖的市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這項初步協議將使稱霸中國遊戲業和社群媒體平台的騰訊,成為這款VR眼鏡在中國的獨家販售商,預計在2024年底開始販售。

這也讓Meta有機會在14年後重返中國,與熱門短影音程式TikTok的所有者字節跳動(Bytedance)競爭,字節跳動推出名為Pico的VR眼鏡。

這項報導並未提及新VR眼鏡的可能價格。

Meta在美國販售的Quest 2眼鏡起價為300美元,Quest Pro起價為1,000美元。今年稍早該公司推出的Quest 3,起價為500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針對中國市場,Meta計劃在VR眼鏡中使用比Quest 3更便宜的鏡頭。

2009年年中,在新疆發生致命騷亂後,臉書和推特(Twitter)被北京封鎖,當局稱這些騷亂是由社群平台所煽動的。

在該協議達成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對部分先進技術,特別是晶片實施出口限制,以阻止中國軍方使用這些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