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法院遭駭客入侵 聽證會錄音可能遭竊

  • 時間:2024-01-02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法院遭駭客入侵 聽證會錄音可能遭竊
示意圖。 (pixabay圖庫)

一名澳洲官員今天(2日)表示,維多利亞州(Victoria)法院的錄音資料庫遭到駭客入侵,造成法庭內視聽技術網絡被中斷,並影響錄音和轉譯服務。

維多利亞法院服務機構執行長安德森(Louise Ander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從2023年11月1日至12月21日期間的法院聽證會錄音可能遭到竊取。安德森說,11月1日以前的部分聽證會也可能受到影響。

安德森說:「可能的存取限於儲存在網絡上的錄音。沒有其他法院系統或紀錄,包括員工或財務資料在內,被存取。」

在受影響的網絡被隔離和停用後,1月的聽證會將繼續進行,法院的官員正在與政府的網路安全專家密切合作。維多利亞州法院服務機構並未透露是否收到任何勒索軟體的要求。

一份在2023年11月發布的政府報告顯示,國家贊助的網路團體和駭客加強了對澳洲關鍵基礎設施、企業和家庭的攻擊,每6分鐘就會發生一次攻擊。

在這起法院資料庫遭入侵之前,澳洲最大港口營運商之一的「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澳洲公司(DP World Australia)去年底遭到駭客攻擊,迫使它暫停營運3天。上個星期,汽車經銷集團Eagers Automotive表示,他們的IT系統發生了網路攻擊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