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訪美出席APEC峰會 將強調北韓安全威脅

  • 時間:2023-11-14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尹錫悅訪美出席APEC峰會 將強調北韓安全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聯社今天(14日)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譴責北韓與俄羅斯之間的非法武器交易,並表示他將在本週於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強調其深遠的安全影響,並討論國際回應。

尹錫悅在亞太經合會前書面回覆美聯社的提問,他說北韓的挑釁將立即招致南韓和美國的報復。人們擔憂,在世界關注中東與烏克蘭的衝突之際,北韓可能誤判情勢,對南韓採取行動。

尹錫悅說:「避免北韓誤判的有效方式,是以牢固的韓美聯合防禦態勢,對北韓展現我們強大的威懾力量與決心。」

尹錫悅表示,北韓的挑釁不只無法實現其目標,更會招致韓美聯盟立即且強力的報復。

有人擔心,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持久戰,以及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將增加朝鮮半島安全情勢的複雜性與不穩定性。

部分專家表示,北韓據稱希望以提供常規武器給俄羅斯用在烏克蘭戰爭中,來交換俄羅斯敏感的武器科技,這可能有助於北韓現代化其具核子能力的飛彈。專家也擔心,華盛頓關注烏克蘭和以色列,可能會讓北韓斷定美國對朝鮮半島的安全態勢已經減弱,並對南韓發動突襲或其他挑釁行為。

自從去年5月上任以來,保守派的尹錫悅已將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夥伴關係,當作是他的外交政策核心,來應對北韓持續發展的核子威脅。尹錫悅說,自從他就任以來,北韓已經試射了87枚彈道飛彈。

儘管如此,許多外國分析人士評估,北韓還沒有取得有效的核彈頭飛彈。但他們認為,俄羅斯的支持可能會幫助北韓克服取得這類武器最後的技術瓶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