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計劃限制「外國人」分享國防技術 AUKUS除外

  • 時間:2023-11-14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計劃限制「外國人」分享國防技術 AUKUS除外
澳洲擬訂新法,限制工業與大學向外國人分享國防技術,但AUKUS夥伴除外。示意圖。 (unsplash圖庫)

路透社今天(14日)報導,根據澳洲擬議中的一項新法內容顯示,澳洲將加強限制工業及大學向外國人分享國防技術,但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中合作夥伴英國和美國免受這類限制。

澳洲這項新法的目的是複製美國對國防技術的出口管制,同時也被視為展開AUKUS計劃,讓澳洲和英國建造新型核動力潛艇踏出關鍵的一步。

美國國務院對於澳洲保護國防機密能力的審查作業,是造成美國國會推遲通過國防合作立法的部份原因。美國國會在通過立法後,允許美國出售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潛艇給澳洲,並且讓AUKUS可以擴大分享彼此的國防技術。

這項擬議的法律規定3項刑事犯罪,進一步限制向澳洲境內和境外的外國人分享國防技術,但是允許AUKUS的合作夥伴之間,展開無需核准的技術資源共享。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這是一項關鍵立法,對於跟我們的AUKUS合作夥伴打造完美契合的工業基礎,至關重要。」

他接著說,澳洲需要改革國防工業,以消除與英國和美國之間「沈重的繁文縟節」。

此外,馬勒斯表示,澳洲也與歐洲聯合軍備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for Joint Armament Cooperation ,OCCAR)簽署一項協議,彼此交換機密資訊以支援其國防設備計畫。

歐洲聯合軍備合作組織的成員國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比利時和西班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