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官員:歡迎台積電投資 協助德國數位轉型

  • 時間:2023-11-15 07: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官員:歡迎台積電投資 協助德國數位轉型
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臉書)

德國經濟部官員對台積電到德國投資、協助德國製造業轉型表示歡迎,強調兩國經貿關係愈來愈緊密,有必要進一步鞏固和深化。

由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主辦的第二屆柏林台灣會議,14日進入第2天議程,聚焦經濟和台灣政策,吸引近100人參加,全程在YouTube網路平台直播。

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演講時首先表示,2021年底她一上任,台灣就是工作重點,在北京因立陶宛允許「台灣代表處」成立、對立陶宛採取貿易禁令後,她第一次出訪就是到立陶宛,以行動表示聲援。

她指出,中國此舉等於否認立陶宛的存在,對這個長期追求獨立自主的國家來說,可說是最嚴厲的懲罰。

這也是歐中關係生變的重要事件,刺激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和為反脅迫工具立法。

布蘭特納強調,沒有一個歐盟國家可單獨確保單一市場的運作,她重申歐盟團結的重要性,如今歐盟不僅有反脅迫工具,在德國和日本主導下,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重視這議題,歐盟成員國從此不再那麼容易被霸凌。

布蘭特納曾在去年11月訪台,她表示,德國十分重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儘管去年大環境不佳,雙邊貿易額較前一年成長30%,十分不容易,如此緊密的經貿關係有必要繼續鞏固和深化。

台積電拍板投資德國是台德關係的里程碑,布蘭特納也對此表示熱烈歡迎。

她說,台積電將協助德國製造業轉型、讓德國的數位經濟更具韌性,由於德國能源大廠在台灣的能源轉型也扮演要角,等於雙方最好的企業都到對方投資和協助彼此轉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