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龔明鑫與美國國務院次卿雙邊會談 觸及經濟脅迫議題

  • 時間:2023-11-16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龔明鑫與美國國務院次卿雙邊會談 觸及經濟脅迫議題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舉行雙邊會談。圖/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現正於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國發會在舊金山時間今天(15日)表示,龔明鑫在14日上午,與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做雙邊會談,雙方就台美合作、淨零排放、經濟脅迫等議題交流。

費南德茲表示,第四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即將召開,雙方在許多面向都已有所進展,包括避免雙重課稅的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進入第二輪談判等,盼未來台美可推動與第三國的合作,向世界展現與台灣合作的好處。

龔明鑫回應時則提及台美可推動第三國產業合作面向。他指出,台灣中華電信已與歐洲及東南亞國家洽談5G電信合作,而電動車等領域也是未來可發展三方合作的項目。

龔明鑫表示 ,有關醫療領域,我國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今年提出將AI應用與醫療服務相結合的計畫,共有19個APEC成員參與,且台灣在新南向政策下,與東南亞國家在醫療領域合作,打造一國一中心;台美未來也可就數位醫療推動與第三國家合作。

國發會指出,龔明鑫也與費南德茲就台美發展太陽能、離岸風電、氫能與地熱等其他能源交換意見,而費南德茲表示,經濟脅迫議題為G7重要議題之一,雙方就如何因應經濟脅迫之情勢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