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落幕 龔明鑫:不至於影響台灣利益

  • 時間:2023-11-16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拜習會落幕 龔明鑫:不至於影響台灣利益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雙部長年會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圓滿落幕,代表出席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傍晚在雙部長記者會說明成果。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趁著今年APEC峰會期間,在美國舊金山時間今天(15日)舉行拜習會。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稍晚在說明我國雙部長此次參加APEC部長級年會成果時強調,拜習會不至於會影響台灣利益。

龔明鑫說明,深化台美關係進展非常順利,尤其14日自己與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雙邊會談,費南德茲當時向他提到台美多項經貿合作議題都推動順利,由此研判不用擔心。

龔明鑫:『(原音)在我跟費南德茲的雙邊對話裡面、會談裡面,就有講得非常清楚,有幾個台灣跟美國自己進展得非常順利,包括21世紀(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二階段,然後EPPD(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然後還有這個,他也主動提到避免雙重課稅也有很好的進展,很多方面都進展得非常順利,所以我們認為,應該不至於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才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