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韓將簽唐寧街協議 啟動自貿協議談判

  • 時間:2023-11-21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韓將簽唐寧街協議 啟動自貿協議談判
圖為英國首相唐寧街10號官邸。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辦公室20日表示,英國與南韓將就一份新的自由貿易協議啟動談判,並將在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本週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期間,簽署一份新的外交協定。

尹錫悅21日展開的正式訪問,將受到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的接待,他將受到儀隊歡迎,並參與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遊行。這也是自查爾斯三世的加冕禮以來,英國首次接待的國是訪問。

尹錫悅將在21日對英國上下議院的議員發表演說,隨後在隔天與蘇納克會面並簽訂新的協定。尹錫悅是一位保守派人士,他稱全球挑戰的「多重危機」,是他尋求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建立更密切關係的理由。

蘇納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透過我們的新唐寧街協定,我們將推動投資、促進貿易,並建立友誼關係,這不只將幫助全球穩定,也會保護我們的利益,並禁得起時間的考驗」,這份聲明補充說,新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也將在22日展開。

蘇納克說:「我知道一份符合未來的自由貿易協定,只會推動進一步的投資,提供我們促進經濟和支持高技術性就業的承諾。」

根據唐寧街協議,兩國同意在半導體和人工智慧等領域密切合作。 南韓是主要的半導體生產國。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尹錫悅在對南韓社群發表演說時表示,南韓和英國是共享自由、人權和法治等普世價值觀的夥伴,並透過貿易形成了經濟共同體。

尹錫悅在倫敦舉行的活動中表示:「隨著自由貿易談判的恢復,我們將為供應鏈的管理和相互合作奠定基礎」。尹錫悅補充說,兩國也將擴大在網路安全和國防工業方面的合作。

新貿易協議的談判,旨在取代英國脫歐後仍遺留下來的貿易協議,這項協議是以複製2011年與歐盟的協議為基礎,並降低一系列領域的關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