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警告:近半年中國明顯加大對台網攻 涵蓋政府到民企

  • 時間:2023-11-30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Google警告:近半年中國明顯加大對台網攻 涵蓋政府到民企
谷歌警告,中國國家級駭客明顯擴大對台網攻,且從政府到民間企業都是攻擊目標。 (路透社/達志影像)

網路巨擘Google(谷歌)的網路安全專家表示,中國正在對台灣發動越來越多的網路攻擊。這些來自中國官方駭客的攻擊目標鎖定政府部門到企業,且在過去6個月攻擊明顯「大量增加」(massive increase)。

《彭博社》引述負責監控政府資助的駭客活動的Google威脅分析部門高級工程師摩根(Kate Morgan)消息表示,Google觀察到過去六個月左右中國對台灣的網絡攻擊「大量增加」。摩根警告,中國駭客正在利用難以追蹤的策略,例如闖入小型家庭和辦公室網路路由器等方式,透過重新利用它們來發動攻擊,且可以同時掩蓋其真實來源。

摩根是在29日於西班牙馬拉加(Málaga)舉行的新谷歌網路安全中心啟用活動上對外揭露上述訊息。摩根指出,中國進行的駭客攻擊並試圖入侵科技公司或雲端客戶的組織數量龐大,她說:「我沒有確切數據,但僅在中國,我們追蹤到的組織就超過100個。」她還形容:「駭客正在『攻擊一切』」,包括島上的國防部門、政府和私人企業。」

報導指出,Google的調查結果發布之際,正值人們對台灣衝突的前景日益擔憂之際,近年來,台灣最大的軍事支持者美國和中國之間關係,正因台灣問題、人權以及晶片、量子運算和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主導權競爭等廣泛議題上不斷惡化。

摩根還表示,北韓和伊朗也繼續構成「重大」駭客威脅,同時俄羅斯自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網路活動重點仍主要集中在烏克蘭。

Google在歐洲已經擁有兩個安全工程中心,一個位於愛爾蘭都柏林,專注於處理非法和有害內容,另一個則在德國慕尼黑,致力於安全和隱私工程。而西班牙馬拉加則將成為第三個安全工程中心,希望加強與歐洲企業和政府官員合作,提高歐洲網路彈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