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菲加強國防關係 矢言達成軍隊互訪協議

  • 時間:2023-12-02 1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菲加強國防關係 矢言達成軍隊互訪協議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圖左)和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右)2日在馬尼拉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和法國國防部長今天(2日)表示,兩國將尋求達成一項協議,允許向對方領土部署軍隊;這是菲國這個位於戰略南海的群島國家所尋求的最新此類協議。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 Teodoro)和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在馬尼拉會面後表示,他們同意,尋求各自總統和相關機構的授權,開始就達成一項軍隊互訪協議進行談判。

菲律賓已經與美國和澳洲簽署了類似的協議,並已同意與日本就達成協議展開談判。

面對中國在南海地區越加獨斷,馬尼拉一直在尋求加強與亞太及其他地區國家的國防關係。

這些協議為派遣國防人員到對方領土進行訓練,以及其他行動建立了法律框架。

鐵歐多洛表示:「我們同意致力於共同價值觀和共同合作,不僅在南海,而且在法國也存在的大太平洋地區,我們還希望,與其他大洋洲國家進一步加強國防合作和存在。」

勒克努是第一位對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的法國國防部長,他表示法國海軍已經「在該地區進行了大量的行動和訓練」。

他說:「我們正在制定加強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存在的議程。」

鐵歐多洛和勒克努都沒有提供談判的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