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訪柏林 出席8年來首次巴西德國政府會談

  • 時間:2023-12-03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魯拉訪柏林 出席8年來首次巴西德國政府會談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AFP)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於今天(3日)抵達柏林,出席8年來首次巴西與德國政府間的會談,值此之際,拉丁美洲與歐洲兩個最大經濟體正在尋求恢復關係。

魯拉自今年1月份回鍋出任總統以來,經常在全球各地訪問,試圖在極右翼前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領導下,巴西陷入多年的外交孤立後,恢復巴西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

魯拉預計3日抵達柏林後,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共進晚餐,然後兩人將於4日舉行會談。

蕭茲則是今年首位前往巴西與魯拉會面的外國領導人,當時魯拉僅就職幾個星期。

蕭茲自2021年底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改善與南半球國家的關係。

德國認為巴西是該國將其貿易多元化的重要合作夥伴,並且可以藉此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以及填補熟練勞動力的缺口。

德國與巴西正在推動歐盟和「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儘快達成貿易協議,南方共同市場是南美洲主要貿易集團,目前是由巴西擔任主席國。

德國經濟部一名發言人1日表示:「眾所周知,我們支持並努力爭取這項協議,以及希望能夠儘快達成協議。」

歷經20年的談判後,歐盟和「南方共同市場」在2019年原則上同意一項貿易協議,但是歐盟額外要求包含環境承諾,導致巴西和阿根廷尋求新的讓步,進而延長雙邊談判時間。

德國自由民主黨(FDP)資深議員、蕭茲領導的三方聯盟初級夥伴柯勒(Lukas Koehler)表示:「自由貿易協定打開進入新市場的大門,特別是出口導向型的德國經濟可以從中受益。」

然而,根據德國商業拉丁美洲委員會(Latin America Committee of German Business)的數據,過去10年德國對巴西的出口僅增加3%,然而美國和中國在同一時期,對巴西的出口分別增加38%和8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