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 總統:將有效提升不對稱戰力

  • 時間:2023-12-05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 總統:將有效提升不對稱戰力
蔡英文總統前往嘉義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典禮,她表示,院區完工後,將進行無人機的新創量產,有助加速「軍用無人機」研發生產,並有效提升國家不對稱戰力。她並指出,航太與無人機產業都是「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著重的發展目標,相關部會將積極推動,讓台灣製造的無人機飛向世界。

蔡英文總統前往嘉義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典禮,並在致詞時表示,3年前便已設下目標,要讓嘉義成為全國無人機發展最完整的聚落,去年「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揭牌,今天則是「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正一步步落實目標,未來的嘉義將是亞洲無人機重鎮。總統:『(原音)今天我們所在的院區未來完工以後,將會進行無人機的新創量產,也有助於加速「軍用無人機」的研發生產,有效提升我們國家的不對稱戰力。另外,「亞創中心」距離這裡只有30分鐘的車程,是我們針對中小型商用無人機進行研發跟測試的重要基地;而在義竹鄉,我們也將興建起降跑道,做為大型無人載具的測試場地。』

總統表示,中央與地方會密切合作,未來中科院還會在西側基地打造「民雄航太暨無人機產業園區」,吸引供應鏈廠商進駐,帶動產業發展。

總統指出,航太與無人機產業都是「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著重的發展目標,相關部會都在積極推動,包括經濟部將在「亞創中心」成立「無人機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國防部也持續推動軍用商規無人機,結合國內業者的力量,整備軍民通用的關鍵技術,發展「國機國造」,在台灣建立完整的產業鏈。

總統表示,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下,全世界都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也開始發展無人機技術。她期待大家繼續努力,讓台灣製造的無人機飛向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