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汽油嚴重短缺 軍政府下令打擊囤積燃料

  • 時間:2023-12-11 14: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甸汽油嚴重短缺 軍政府下令打擊囤積燃料
圖為仰光某處加油站外排隊加油的民眾。 (圖:RFA)

法新社11日引述緬甸官方媒體報導,緬甸軍政府對囤積燃料的行為啟動新的打擊行動,當局威脅要監禁任何被發現沒有持有許可證就攜帶超過180公升汽油的人,此時正值緬甸面臨嚴重的汽油短缺。

根據「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石油產品監管部10日開始對石油產品進行「無證運輸和儲存的監督與檢查」。

報導指出,任何人若被發現「無證儲存或運輸超過50加侖(180公升)石油產品」,將面臨一年監禁或罰款2,370美元。

這次打擊行動正值商業中心仰光(Yangon )因燃料短缺而陷入困境,這座擁有800萬人口的城市,司機們在清晨排隊,希望獲得稀有的燃料。

在這座城市頻繁停電期間,燃料短缺也影響了仰賴發電機供電的企業和醫院。

自2021年軍方奪權以來,緬元兌美元匯價暴跌,打擊了進口商進口燃料的能力。

自從政變以來,緬甸經濟陷入低迷,這場政變引發了大規模的民主抗議活動,但後來遭到了軍事鎮壓。

在那之後,全國各地出現了十幾支「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與軍政府作戰。緬甸全國各地因此經常發生衝突。

今年稍早,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截至2023年9月,緬甸國內生產毛額(GDP)預計將成長3%,但仍比2019年少了約10%左右。

報導指出,「嚴重的供需限制」持續阻礙經濟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