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息人士:德國政府就2024年預算達成協議

  • 時間:2023-12-13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消息人士:德國政府就2024年預算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領導的三黨聯合政府經過數週的談判後,已就2024年的預算達成協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3名政府消息人士今天(13日)告訴路透社,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領導的三黨聯合政府經過數週的談判後,已就2024年的預算達成協議。在此之前,因為德國法院在上個月的一項裁定,導致聯合政府的財務計劃陷入混亂。

消息人士說,德國政府將於今天稍晚公布明年的預算計劃。

德國憲法法院在11月15日裁定,聯合政府將600億歐元(約650億美元)專門用於疫情期間的資金,重新分配給氣候與能源轉型基金,違反憲法債務規則。

根據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估計,在2024年約4,500億歐元預算中,資金缺口約為170億歐元,因此憲法法院的裁定迫使蕭茲政府暫停2023年預算的「債務煞車」(debt brake)規定,並重新規劃2024年預算。

德國憲法中有一項「債務刹車」機制,規定政府可承擔的新債務不能超出國內生產總值(GDP)的0.35%。

在德國三黨聯合政府最近幾週的談判中,財政立場保守的自由民主黨(FDP)財長林德納堅持在2024年的預算實施債務煞車,以將德國的公共赤字限制在國內生產總值的0.35%。

但是蕭茲與隸屬綠黨的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則是希望在2024年再次暫停債務煞車,並且將是連續第五年暫停實施債務煞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