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拜高雄三鳳宮 蔡總統力薦李昆澤高票連任

  • 時間:2023-12-16 14: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參拜高雄三鳳宮 蔡總統力薦李昆澤高票連任
總統蔡英文(前右2)16日南下高雄三鳳宮為爭取連任立委參選人李昆澤(前右)站台助講,蔡總統籲民眾支持李昆澤高票連任。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南下高雄三鳳宮為爭取連任的立委參選人李昆澤站台助講,總統表示,以前李昆澤就在辦公室隔壁隨時幫忙,除了是「好兄弟」更是共患難夥伴,籲民眾支持他高票連任。

2024立委選舉將近,總統蔡英文上午南下高雄三鳳宮參拜,總統抵達後先與支持民眾大合影再入內參拜,隨後為尋求連任的高雄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昆澤站台助講,也呼籲民眾票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期間不時有民眾高喊「總統我愛你」、「還好有你」等支持話語,場面相當熱絡。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台灣遭遇許多難關,但都關關難過關關過,可見台灣人民的韌性,也是民進黨民國105年、109年贏得總統選舉跟國會過半,有很強民意支持下執政所取得的成績。隨後細數這幾年高雄的改變跟建設,呼籲民眾支持李昆澤繼續在立院為高雄努力,延續政策路線。

蔡總統表示,97年民進黨最艱困時接任黨主席,當時真的是「涉世未深」,李昆澤當時就在自己辦公室隔壁隨時幫忙,所以真的是曾經共患難過的夥伴,也感謝李昆澤當時的幫忙讓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帶領民進黨再起。

蔡總統說,未來國際局勢只會比現在更複雜,挑戰性、變動更大,要面對這樣的挑戰,政府必須要有成功經驗的執政團隊,所以總統必須要有人民的支持,也需要國會過半,呼籲民眾支持延續「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當選,在高雄得票衝破百萬票,也要票投國會評鑑奪得22項優質評選專業立委的李昆澤高票連任。

2024年高雄市立委選舉,第5選區(三民區、苓雅區8里)國民黨提名市議員黃柏霖,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李昆澤,2人此番已是3度交手。李昆澤2020年立委選舉拿下12萬3239票,黃柏霖9萬2220票,相差3萬餘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