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內最後一次農曆年談話 蔡總統感謝國人團結讓台灣走向世界

  • 時間:2024-02-08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任內最後一次農曆年談話 蔡總統感謝國人團結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英文總統8日晚間發表任內最後一次農曆年談話,感謝國人團結讓台灣走向世界。(總統府提供)

今天(8日)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在晚間6時正式對外發表農曆新年談話。總統表示,這是她8年任期的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她要感謝國人同胞,過去8年共同努力,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團結打拚,站穩腳步,讓台灣走向世界;迎接新春,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

揮別2023金兔年,即將迎來2024金龍年,蔡英文總統在8日小年夜,正式對外發表農曆新年談話,並向大家拜早年。

總統表示,她首先要感謝全國的軍、警、消、海巡、醫護同仁,以及中油、台水、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夥伴,在春節連假期間,堅守崗位,維持社會運作。

總統也指出,這是她擔任中華民國總統8年任期的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她要感謝所有國人同胞,過去8年的共同努力,讓台灣克服疫情等各項挑戰;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團結打拚,站穩腳步,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總統也表示,在今年初,台灣順利完成一場國際矚目的大選,向全世界證明,民主、自由,就是台灣最珍視的價值,海內外的華人朋友,也將台灣堅持的民主價值,擴散到世界各地,共同促進全球的民主發展。總統說:『(原音)在迎接新春的時刻,也是迎向國家發展的新開始。我相信,只要我們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 』

總統強調,新的一年,台灣將穩健向前行,持續走向世界。她也要藉著這個機會,特別謝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總統最後也祝福國人龍年行大運,「萬物興龍」,各行各業蓬勃發展,並以「台語」、「客語」以及「馬祖閩東語」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