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籍貨輪故障擱淺澎湖海域 9船員吊掛安置馬公

  • 時間:2023-12-17 2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外籍貨輪故障擱淺澎湖海域 9船員吊掛安置馬公
喀麥隆籍HAISHOU貨輪出海後發生機械故障、失去動力,在東北季風吹襲下,一路漂流至澎湖北方海域,17日中午擱淺在白沙後寮,9名緬甸籍船員由直升機吊離,安置在馬公勝國大飯店。 (圖:中央社)

喀麥隆籍HAISHOU貨輪,因機械故障漂流,在東北季風吹襲下,擱淺在白沙後寮北方海域,並宣佈棄船,9緬甸籍船員由直升機吊離,安置在馬公勝國大飯店。

澎湖第13巡防區今天(17日)清晨接獲第4巡防區通報,1艘喀麥隆籍HAISHOU貨輪,因機械故障漂流至澎湖北方海域,海巡等單位持續監控。

航港局表示,這艘重達499噸的喀麥隆籍HAISHOU貨輪,並未載運貨物,空船由台中行至高雄泊靠,不料出海不久,發生機械故障、失去動力,貨輪雖有下錨待援,但在東北季風吹襲下,一路漂流至澎湖北方海域,中午擱淺在白沙後寮北方0.4浬淺礁處。

由於東北季風凜冽,海象惡劣,船長宣佈棄船,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出動空勤直升機冒著風浪,在下午進行船員吊掛作業,國境事務隊台中港分隊澎湖辦公室將獲救9名船員安置在馬公勝國大飯店。

貨輪船長HAN TIN MYANMAR在獲救後表示,澎湖海域風浪太大,貨輪故障漂流後擱淺,風浪一度打上甲板、驚險萬分,感謝台灣在風浪中救援,將船上所有船員救起並安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