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造台灣燈塔觀光微笑曲線 基隆燈塔今起開放

  • 時間:2024-01-1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打造台灣燈塔觀光微笑曲線 基隆燈塔今起開放
基隆燈塔2024年1月10日正式對外開放。(航港局提供)

交通部航港局繼前年首創開放民眾夜臨高雄燈塔賞夜景,擦亮南台灣後;今天(10日)又開放已有123年歷史的基隆燈塔,希望點亮北台灣。此外,航港局也將在今年清明連假前,開放台中的高美燈塔,成為台灣首座提供旅宿的燈塔園區;並預計在今年夏天開放澎湖七美嶼燈塔秘境,逐步打造台灣的燈塔觀光微笑曲線。

航港局繼前年率先開放民眾於夜間登上高雄燈塔,邊賞夜景、邊享輕食,並於去年榮獲觀光署首度頒發的「觀光亮點獎」肯定、擦亮南台灣後;緊接著又要點亮北台灣,於今年1月10日正式開放自1900年就矗立台灣頭的基隆燈塔,成為全台第22座對外開放參觀的燈塔。

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高齡123歲的基隆燈塔是基隆市定古蹟,經修復再利用工程去年底竣工後,除了增設公共廁所及休憩平台,還增設史蹟解說,從早年留存下來的遺構舊照一窺燈塔的前世今生。至於基隆燈塔最特別的地方則是它所在的位置,葉協隆說:『(原音)基隆燈塔位置非常特殊、非常具有特色,其實它就鄰近基隆港的港嘴,可以非常近距離地觀看進出基隆港的船舶,景色應該是蠻震撼的;另外,它可以遠眺我們的基隆島燈塔,前面就是大家熟悉的基隆嶼,那基隆嶼上面有航港局所經管的基隆島燈塔;那往後看呢,鄰近的還有一個球子山燈塔。所以大家如果行程安排好的話,可以做到一日雙塔、或是一日三塔的行程,如果對燈塔有興趣的話。』

不過由於基隆燈塔位在山坡上,停車不方便,建議民眾在基隆火車站搭乘公車前往太白莊站,再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此外,葉協隆也指出,航港局去年還完成了淡水港燈塔整建,重現燈塔的百年風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國聖港燈塔也增設了友善廁所和停車場。今年清明連假前,台中高美燈塔也將開放、成為台灣首座同時提供旅宿及餐飲服務的燈塔園區,總計8間客房,可望讓海內外的遊客登高瞭望高美濕地美景,體驗全新的燈塔觀光服務。至於迄今仍未對外開放的澎湖七美嶼燈塔秘境,也規劃在夏天旅遊旺季的周末假期開放參觀;未來三貂角燈塔和鵝鑾鼻燈塔,也將展示多禎老照片,提升燈塔觀光的文化魅力,並逐步打造台灣燈塔觀光的微笑曲線。


高雄燈塔前年首創夜臨登高賞景,榮獲觀光署去年頒發的觀光亮點獎。(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將逐步打造台灣燈塔觀光的微笑曲線。(航港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