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報告:2022期中選舉未發現外國干預證據

  • 時間:2023-12-19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報告:2022期中選舉未發現外國干預證據
美國報告:2022期中選舉未發現外國干預證據。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18日發布報告指出,與俄羅斯和中國有關的駭客曾鎖定2022年期中選舉的一些選舉系統,但並未發現外國政府影響這場選舉的證據。

美國司法部與國土安全部發布一份公開報告,結論是沒有外國政府或代理人,破壞了選舉系統的安全性或完整性。

報告中發現,親俄活動人士的駭客聲稱,曾暫時限制進入一個州選舉辦公室的網站。此外,被美國指控為和中國有關的駭客,也審視了與選舉相關或不相關的州政府網站。

這份報告總結說,沒有證據顯示這項行動妨礙了投票、改變了選票、擾亂了計票或及時傳送選舉結果的能力、改變了投票過程的任何技術層面、或是影響了選民登記訊息或2022年聯邦選舉期間投票的完整性。

在這份報告公佈之前,當局曾在今年稍早將外國干預選舉的一份機密評估報告,交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美國在去年11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時,為防止選舉遭到干預,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成立「投票日行動中心」(Elections Day Operations Center)以監控期中選舉,並發布安全警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