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彰化參香  讚賴蕭配是最佳正副總統組合

  • 時間:2023-12-24 14: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彰化參香  讚賴蕭配是最佳正副總統組合
總統蔡英文(圖左)24日到彰化市參香,向鄉親說明政府照顧老少、強化國防等政績,也向民眾推薦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右)。(黃秀芳團隊提供/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到彰化市參香並向鄉親說明政府照顧老少、強化國防等政績,推薦民進黨立委黃秀芳盼支持連任,並稱讚副總統賴清德歷練完整,搭配副手蕭美琴是最佳正副總統組合。

蔡總統今天到彰化市湳浘修水岩觀音佛祖廟參香祈福,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黃秀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彰化縣競選總部團隊等人到場,蔡總統致詞說,國家要進步一定要做好基礎建設,她2017年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當時在野黨一直杯葛,因此立委席次過半對總統很重要,若無國會多數很難做事。

蔡總統也舉例提升老人長照、育兒福利等措施說,政府不僅照顧老、少,也強化國防,錢都花在刀口上,在野黨卻抹黑說是「大撒幣、債留子孫」,但政府絕無債留子孫,除執行許多政策、建設,更還債新台幣8000多億元,明年還要還債1000多億元,政府是負責任的。

蔡總統說,為何國際社會要保護台灣,因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世界標竿,保護台灣就是保護世界民主自由,且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非常關鍵角色,若某天台灣不生產半導體,世界產量將減半,加上台灣有許多產業關鍵零組件製造能力,及台灣附近水域若被阻礙,世界經濟將受很大影響,因此西方國家有共識要守護台灣。

蔡總統也表示,台灣人辛苦得到國際認同,這條路要繼續走,拜託大家一定要讓黃秀芳當選,黃秀芳是最優質立委,也拜託支持賴清德、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賴清德行政歷練完整,未來台灣面對多變的國際情勢,領導台灣的團隊一定要有經驗、要有與國際溝通能力,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佳組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