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周典論否認犯行 稱交付資金是連署工作費

  • 時間:2023-12-26 1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周典論否認犯行  稱交付資金是連署工作費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資料照片/趙婉淳 攝)

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郭台銘連署行賄案遭羈押禁見;屏東地方法院今天(26日)表示,周典論稱交付資金是連署工作費,但有證人及扣案證據佐證涉案重大,且有串供滅證之虞,而羈押禁見。

屏東地方法院庭長王以齊今天表示,周典論經過法官訊問後,否認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犯行,辯稱交付的資金是催促連署書數量的工作費,但有多名證人,指周典論交付資金是為了特定連署用途,且有其他扣案證據可佐證,因此認為涉犯嫌疑重大。

王以齊指出,且相關地點監視錄影器畫面檔案已遭格式化,提供資金來源的上游尚未到案,有事實認為周典論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疑慮,因而有羈押必要,所以裁定羈押周典論並禁止接見通信。

另外,周典論的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昨天(25日)也被檢調帶回約談,屏檢複訊後則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