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派軍艦至蓋亞那 委內瑞拉宣布展開軍演

  • 時間:2023-12-29 0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派軍艦至蓋亞那 委內瑞拉宣布展開軍演
英國派軍艦至蓋亞那,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展開軍演。 (圖:@NicolasMaduro)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8日下令逾5,600名軍事人員參與在蓋亞那邊界附近舉行的「防禦」演習,以回應英國派遣軍艦前往這個地區。

馬杜洛說,他將發動「一場防禦性質的聯合行動,來回應英國對我們國家和平與主權的挑釁與威脅。」

英國24日表示,將派遣巡邏艦「特倫特號」(HMS Trent)前往蓋亞那,正值蓋亞那與鄰國委內瑞拉針對擁有豐富石油資源的艾瑟奎波(Essequibo)地區發生領土爭端。

蓋亞那外交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艘船艦預計在29日抵達,並將在其領土停留「不到一周」的時間,進行公開的防禦演習。這艘船艦不會停靠蓋亞那首都喬治城。

委內瑞拉稍早在一份聲明中要求蓋亞那「立即採取行動讓特倫特號撤離,並避免讓軍事強權介入這項領土爭議」。

蓋亞那副總統賈格狄歐(Bharrat Jagdeo)說,該國沒有採取任何威脅委內瑞拉的行動。

賈格狄歐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很多措施都是長期計畫,它們是例行事務,是我們提升防禦能力的一部分。」

賈格狄歐指出:「我們沒有計畫入侵委內瑞拉。馬杜洛總統知道這一點,他不需要擔心這件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