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務部介選報告鎖定新住民惹議 政院:已調整內容 未針對特定族群

  • 時間:2024-01-04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法務部介選報告鎖定新住民惹議 政院:已調整內容 未針對特定族群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臉書)

法務部上週在行政院會報告境外勢力介選因應方案,不過,法務部的報告鎖定新住民為調查對象,與會官員認為不妥,恐有歧視嫌疑;法務部之後也修改報告標題。對此,行政院今天(4日)回應,法務部就中國介選手段提醒國人注意,並未針對特定族群,經提醒後也調整內容,外界不必過度解讀。

法務部上週在行院會就「境外勢力介選態樣及因應策略」進行報告,內容提及加強查察五大新興介選模式,包括「新住民」藉由在台新住民發展組織從事介選犯罪。報導指出,與會官員指出,這恐怕將新住民標籤化、汙名化,引發歧視爭議;經過提醒,法務部也修改報告內容,改為「在地協力者藉由在台特定團體發展組織從事介選犯罪」。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法務部的報告說明中國介選手段,提醒國人注意,並沒有針對特定族群;報告內容造成誤會,法務部也調整相關內容。林子倫表示,這是行政院會報告的討論過程,外界沒必要過度解讀、見縫插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