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車87年 舊金山金門大橋防護網終於完工

  • 時間:2024-01-05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通車87年 舊金山金門大橋防護網終於完工
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的自殺防護網。(goldengate.org)

美國官員表示,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的自殺防護網,終於完工。

金門大橋自1937年開通以來,約有2,000人從這座橋上跳下身亡。幾十年來,在橋上因自殺而失去親人的家庭,一直呼籲找出解決方案。

長2.7公里的金門大橋,約95%已完成防護網。

金門大橋公路和運輸區(The Golden Gate Bridge Highway and Transportation Distric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防護網的目的是減少與跳橋相關的死亡人數」。

聲明指出,「防護網是一種經過驗證的設計,可以阻止人們跳下,作為對沮喪者的關懷和希望的象徵,並在必要時,為人們提供第二次機會」。

這個不鏽鋼網在2014年獲得批准,但直到4年後才開工。但也有人反對設網,表示影響了視野或成本太高。

海因斯(Kevin Hines)是已知的僅有的40名跳橋後倖存下來的人之一。從那以後,他成為了一名預防自殺的宣導者。他也是推動設置防護網的人之一。

海因斯說,「如果網在那裡,我會被員警攔下,並立即得到我需要的協助。我的背部就不會摔斷,三塊椎骨不會破碎,也不會走上這條路」。

海因斯指出,「我很感激一小群志同道合的人,從未放棄過如此重要的事情」。

金門大橋公路和運輸區表示,護網已經產生預期的效果。

據統計,平均每年在金門大橋上大約有30起確認的自殺事件。但在2023年,雖然護網仍在建設中,「有14人確認自殺,平均自殺人數減少了一半以上」。

(珍惜生命,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